做人還真是難!

人啊,在你遇到困難時,總想到要別人幫你渡過難關。在要求別人幫忙時,心想他若幫了我這個忙,我要好好的答謝人家。最常做的謝禮呢,就是請人家吃一頓!

等到了人家反過來要求你幫忙時,你心裡就嘀咕著「怎麼這麼麻煩」、「這忙要不要幫呢?」

而人家同時也在想「上回我幫了他,這次他應該也會幫我吧!」

唉啊!人情就是這樣,一來一往,好的話則增溫,壞的話則降到冰點。

我常在想為什麼人家要幫你,他並不是為了圖一頓吃的,要吃自個也能買去。貪圖你什麼,就為了下次他也有不方便的時候,能請你幫幫他嘛!

若你是較自我的人,為了圖耳根清淨,那就學著不要太輕易地去求別人幫忙,省得人情還不完(因為不知道那一天那一年他會出現,或者天天出現),你還嫌別人囉唆!

若你事事都有求於別人,那你自己就得學著每天笑口常開,省得惹人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